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军队接收地方大学生政策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21 兰州晨报

  2006年军队接收地方大学生政策有变暂停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

  本报讯(记者雷媛通讯员柳栋)2月1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解放军总政治部近日对做好2006年接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工作做出明确指示:2006年全军只接收应届毕业国防生和部分急需专业的研究生,暂时停止直接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

  今年,兰州军区在甘接收的112名毕业生,将全部为2002年至2004年先后在兰州理工大学招收、选拔的国防生,专业均为部队急需的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据悉,2006年兰州军区将在全国范围内接收应届国防生290余人,同时,还将计划接收信息、通讯类专业研究生近40人。

  据了解,兰州军区在甘接收的这批大学生自与军队签订国防生培养协议以来,在完成普通高等教育正常学业的同时,参加了军队组织的有关军政训练,具备了基本的军人素质和军官素养,毕业前,兰州军区还将对他们统一进行以综合素质评估为主的全面考核。接收入伍的,经军队院校岗前培训后分别补充到专业技术岗位和指挥岗位。

  据悉,今年也是自2000年开始依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制度建立以来,国防生毕业生数量最多的一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