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短短两年快速扩容投资运作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22 兰州晨报

  短短两年快速扩容投资运作成效显著

  货币基金总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

  本报讯据《证券时报》报道,新春伊始,招商现金增值基金作为首批现身央行2006年度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名单的证券投资基金之一引起市场关注。

  招商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招商现金增值基金获得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资格,不仅表明货币市场基金地位获得央行等监管机构的充分认可,同时也肯定了其投资运作的成效。

  经过短短两年的快速发展,货币市场基金总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

  而事实上,货币市场基金的快速扩容、繁荣发展,正是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尤其是央行票据发行力度不断加大的过程中实现的。此次一级交易商的扩容,表明货币市场基金已不再仅是单一的货币市场投资工具,而且已经成为货币政策调控对象,同时被赋予了货币政策传导工具的职能,即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以与央行直接进行交易,更快获得货币政策信号,了解货币政策意图。

  同时再与其它机构进行交易,在这一过程中将有关货币政策信号传递出去。就基金运作来看,由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以根据获得的第一手信息,更加准确地揣摩货币政策意图,把握货币政策脉搏,从而可以在完成货币政策传导工具职能的同时,更好地发挥货币市场基金的理财功能。

  招商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第一批货币市场基金,招商现金增值基金自成立以来即以规范运作、稳健投资得到客户和监管机构的认可。

  根据货币市场的实际情况,招商现金增值基金一直将一年期以内的央行票据作为核心投资品种;同时尽量把握货币市场利率波动特征,加强主动交易以提升基金的资本利得收益。因此,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招商基金无论是在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都始终积极参与一年期以内的公开市场工具的投资运作。在货币市场利率波动的把握以及一年期以内央行票据的交易量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

  虽然由于收益率水平因素,去年年底的基金规模相对于中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招商现金增值基金的运作策略是强化其现金管理工具的功能,努力降低组合的风险度,并提高其流动性。

  招商现金增值基金目前仍具有“T+1”的流动性和网上交易的便利性等相对优势,从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兼顾的特性上看,仍会受到稳健型投资者的欢迎。该负责人表示,随着货币市场的利率回升,招商现金增值基金的收益率也会上升。同时,招商基金将加大对新的高收益品种的研究和投资,继续坚持合法合规的稳健投资策略,在保持现金管理工具优势的前提下努力提升收益水平。此外,招商基金将进一步强化招商现金增值基金的服务功能和理财功能,深化与招商银行的合作,推出更多的创新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