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启动“倡导绿色消费,抵制食物浪费”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彩平)“本市一天产生的餐饮垃圾在1300吨左右,保守估计是浪费造成的至少是30%”,昨天市环保局城考办处长沈永林说。对此,本市环保部门和食品行业协会昨天携手推出了“‘乐扣乐扣’倡导绿色消费,抵制食物浪费”公益活动。

  统计数据显示,仅2005年一年,中国餐饮业零售额实现7486亿元,约占GDP总额的7%,而2006年全国餐饮消费预计将突破10000亿大关。沈永林处长说,餐饮经济的发展同时,

节约的好习惯也逐渐被“抛弃”,食物浪费日益严重,上海一天浪费的食物保守估计有500吨。

  静安区环保局副局长邱放告诉记者,以静安区为例,每天产生的餐饮垃圾在40吨左右,至少也有10吨是被浪费了;而更为严重的是,环保部门发现浪费的主要群体是青年人;大约有8成的青年已不再以节约为美,而是羞于打包。

  上海人家航站店的总经理助理刘达锋告诉记者,家庭消费同青年消费相比要“节约”得多,春节年夜饭八成的家庭都打包,节约意识在年长者的意识中要根深蒂固些。

  为了更好地让市民树立爱护粮食,市环保部门、食品行业协会等部门启动了“‘乐扣乐扣’倡导绿色消费,抵制食物浪费”公益活动,昨天首次在静安区绿色饭店上海人家航站店启动。沈永林处长透露,该环保公益活动今后将在全市的43家绿色饭店中陆续开展,将通过赠送“乐扣乐扣”环保打包盒的方式,来鼓励市民餐后打包,减少浪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