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平价医院试点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37 上海青年报

  上海———为了鼓励外来孕产妇去正规医院生产,上海闵行区在一家公立医院设立了“平价产房”,收费只有其他医院的1/3。主要依靠政府对每台手术收支差价进行全额补贴,另外还有医院对单病种实行打包限价,减去一些非必需的检查,并在保证疗效的前提下选择廉价药品。

  北京———2005年12月19日,北京首家平价医院海淀上地医院试诊。上地医院开诊

之初,海淀区政府就已明确,作为定点的低保人群就诊医院,区内低保居民在上地医院看病,每年超过500元以上的诊疗费用由政府补贴。

  广东———2006年1月16日,在广东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广东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表示,省卫生厅将遵照有关改革思路和要求,今年在全省探索设立慈善医院、平价医院、平价门诊,为城乡低保人群和低收入人群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山东———2005年12月,济南市启动了“惠民医疗工程”,以现有的各类医疗机构为平台,借助设立的惠民门诊、惠民病房(区、床)、惠民社区卫生机构、惠民医院等,对低收入人员实行减免部分费用。山东省卫生厅厅长王天瑞表示,山东对惠民医疗的经济支撑将分为三种方式:一、实行完全的收支两分开,收入全部上缴,支出由各级政府财政核拨;二、对一些医院内设立的惠民门诊和病房,将从医院其他科室的收益中支持;三、依靠社会捐助。

  (马天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