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开务实之言 多献有识之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午闭幕,何立峰对今年政协工作提出要求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今天上午,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胜利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福建、厦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为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提供力量支撑,为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做

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副主席陈维钦、吴凤章、叶天捷、陈耀中、庄威、郑兰荪、林仁川、桂其明,秘书长陈韬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维钦主持大会。

  市领导张昌平、洪永世、陈炳发、黄杰成、欧阳建、邵华、黄笑影、林世粦、丁国炎、徐模、杜明聪、郭安民、陈联合、林明鑫、汪兴裕、曾国玲、潘世建、詹沧洲、叶重耕、郭振家、洪荻生,市纪委领导吕世华、黄家列、黄延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珍钮、市检察院检察长林永星、厦门海事法院院长张阳春;驻厦部队领导朱生岭、陈燕飞、李建海;省市老领导李秀记、蔡望怀、周畅、叶庆耀、张林、张可同、林源、张振福、张其华、毛涤生、王毅林、李金龙、江平、庄亨浩、黄启巽、蔡景祥、柯雪琦、乐鸿宜、陈金烈、孙玉琴、林柏龄、张清钳、陈昆源、张斌生、王榕、陈聪辉;中央部属、省属有关单位领导;在厦台商特邀人士和部分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在厦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政协特邀研究员列席大会。

  何立峰说,这次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务实、团结鼓劲的气氛,是一次体现民意、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积极进取的盛会。他代表中共厦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市政协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何立峰说,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扎实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各级政协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促进政协工作的发展和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推进我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加强与台港澳侨胞的联络联谊,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多做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厦门和谐社会建设;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

  他强调,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要把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特别要在推进工业集中区建设、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中心城市竞争力、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台交流合作、建设国际中转港、发展循环经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和视察,广开务实之言,多献有识之策,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促进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的全面发展。

  政协在开展对台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自身优势,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发挥“五缘”优势,体现“六求”作为,进一步推进厦门与台湾之间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多层次、多渠道加强同台港澳侨以及国际友好城市的交流与合作,为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闭幕大会还听取了十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初步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大会决议。(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