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招令”波及福大和集大诚毅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省教育厅称:新的专升本政策正在研制中,已入学考生可顺利完成学业

  本报讯 (记者 吴慧泉 林国泰) 从今年起,“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原则上不举办普通专升本教育。这是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的通知。但由于我省专升本政策已于今年年初公布,教育部这一政策变动,对我省高校和准备参加专升本考试的考生产生了不小的冲击。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已着手正

在研究、制订新的应对政策。

  省教育厅方面称,教育部“停招令”出台后,我省承担专升本招生任务的8所院校中,与之相关的有2所,分别是福州大学(“211工程”院校)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独立学院)。

  今天上午,记者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称,今年是诚毅学院首次进行专升本招生,目前是停招还是继续招,需等待省教育厅的最新通知。福州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也表示未得到省教育厅的最新通知。

  省教育厅方面对此表示,对于已经入学的专升本考生,将不受政策影响,仍按本科院校学生学籍进行管理,毕业后由学校统一颁发毕业证书,其毕业证书内容填写“在×校××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

  省教育厅有关人士分析,由于我省专升本政策已出台,加之两部委规定只说“原则上停办”,因此很有可能今年我省专升本招生照常进行,但从明年起“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将很可能停招专升本。

  根据国家两部委的通知,从2006年起,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不得单独举办五年制高职教育;各省(区、市)五年制高职招收初中毕业生的招生规模不得超过当年本省(区、市)高职(专科)招生计划的5%。(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