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墅里的保姆、护士兼家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十大好保姆候选人之吴金妹

  

别墅里的保姆、护士兼家教(图)

  吴金妹可能要升任“总管”了。

  家住台湾山庄的马阿姨家有两个保姆,小区门口的保安听说记者要来采访,很肯定地说:“是那个经常出来买菜的吴阿姨吧,她快成为马阿姨家的管家了。”

  47岁的吴金妹在厦门做保姆已经有6年了,现在服务的这个家庭是个标准三代家庭,夫妻俩平时很忙,老人和孩子更需要吴阿姨照顾。“我很幸运,遇到的雇主都特别好。”雇主马阿姨说,我们还一起上街买东西呢,家里人从来没跟她红过脸。

  吴阿姨原来是他们村里惟一一家医院的护士,结婚后随丈夫到一家工厂做行政工作。1991年,丈夫死于意外,扔下她和不到10岁的孩子。几年后工厂又倒闭了,吴阿姨带着孩子生活越来越困难。2000年,吴阿姨为了支付女儿读书的学费只好来厦门找工作。吴阿姨走进蛮牛家政公司求职,工作人员看她长得细皮嫩肉,还以为她是来找保姆的。

  吴金妹现在的东家是马阿姨。马阿姨的家是一栋400平方米的别墅,两个小外孙一个读小学一个才一岁多。女儿和女婿平时很忙,家里很多事情就落在了吴阿姨的身上。早晨6点多,吴阿姨第一个起床给要上学的小孩子煮早饭,送走了小孩,其他人的早饭也准备得差不多了。豆浆、果汁、牛奶、稀饭,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一天当中浩大的工程就是打扫房间,房屋的死角都要每天清扫。吴阿姨还要担负这个大家庭的日常事务。电灯不亮了要找人来修,东西用完了要马上补充。一些小额的采购吴阿姨现在可以先做主,买完了再到雇主那里报账,雇主也很信任她。

  6年的护士工作经验使吴阿姨成了雇主家的家庭医生。一次,家里只有她跟马阿姨的小外孙在家,半夜的时候,孩子高烧41度,吴阿姨在额头、腋下等地方给孩子做冰敷,稳住了孩子的病情。还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生病要每天去打针,吴阿姨说我来试试,代替了护士的工作。“真没想到你还会这一手。”女主人对吴阿姨刮目相看。吴阿姨现在跟上小学的小男孩住在一起,“他小的时候,我每天晚上都要给他讲故事,不讲他睡不着。”有高中文化程度的吴阿姨现在更是充当了家教的职责,督促孩子做作业。

  一年前,女主人生了第二个孩子,家里又请了一个保姆专门带孩子。“我们平时交流不是很多,大家都忙各自的事情。”吴阿姨说她们相处得很融洽。

  参加十大好保姆颁奖仪式及保姆大集市的报名电话 13806066042

  文/图 记者 吴笛(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