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上午,申城白雪飘飘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4:43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申城白雪飘飘4小时
今天上午,申城白雪飘飘4小时
今天上午,申城白雪飘飘4小时
今天上午,申城白雪飘飘4小时

  大雪,不期而至。继昨日小雪之后,今晨6时30分许,申城笼罩在细密的飘雪中,至10时30分左右大雪才暂歇。本报记者兵分多路,和市民一起享受老天赠送的美丽新年礼物.

  像在梦境中行走。今天一大早出门的市民都有这样的感觉,“全副武装”地来到大

街上,发现天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骑车人顶着风雪前行,怀里都“抱”着一团雪,还有的没穿雨衣,只好反穿衣服阻挡雪花勇往直前。

  ■9时静安公园里游园赏雪的市民还真不少。一对对情侣或携手漫步,或深情拥抱,与这漫天的雪花共成一色,别样浪漫。不少游客拿起手中的照相机拍照,其中不乏一些外国游客,他们时而聚焦公园雕像,时而记录雪中的花朵,时而瞄准来往游人。

  ■9时20分长寿路达安花园成了童话世界。白色轿车停了一夜,成了一个标准的“小白脸”。

  ■9时30分上海站多了许多白头发白胡子的“圣诞老人”,出站旅客两手提着行李无法撑伞,只好任由大雪落在头上身上。“到了屋里拍一下就行了呗。”来自辽宁的吴女士对这样的雪天显得很习惯。东南和西南两个出口人头攒动,许多旅客面对大雪,踟躇不前,前来接人的市民也统统挤在屋檐下,再加上兜售雨衣、地图的小贩,议论声、电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9时45分住在浦东的李老伯用雪擦起了身。他从青年时代开始每遇下雪都要用雪擦一次身。今天他赋诗一首:大雪报春瑞,瑞雪迎春到,到处犬足忙,茫茫大雪飘。

  见习记者徐轶汝实习生郭荣贵张振王瑜明

  本报讯今天上午,本市民航、铁路运输未受下雪影响,市区道路畅通。仅有沪杭、沪宁、沪嘉三条高速公路采取了限速每小时60公里的措施。

  松江西林塔大门口白雪红灯笼相映成趣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复兴公园积雪成景

  松江方塔园雪掩大门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石门一路上冒雪前行栗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