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贵的人可以随地小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4:52 信息时报

  “知不知道!把你们全村人的命加起来都没这个孩子重要!就算是你们村支书跪在我面前也不能让我原谅你。”

  ———青岛市某商场保洁员高贵云见一名五六岁男孩在过道小便,便劝他去便池,然而男孩的妈妈竟出手殴打她,并要求她跪下来给儿子道歉。

  出处:《青岛早报》

  点评:这是一起文明的农村人遭遇粗俗城市人的典型事例,它表明,有那么一些人把随地大小便当成一种特权和高贵,可惜,强烈的表现欲却使他们尚未进化完成的野蛮本质暴露无遗。999999

  “也许买来时螃蟹就只有三条腿那也很正常呀,螃蟹也有可能是瘸子!”

  ———广州食客龙先生携女友到餐馆食香辣蟹,没料到服务员端上桌的香辣蟹仅有三腿两钳,而且不见蟹身。面对龙先生的质疑,服务员如此解释。

  出处:《广州日报》

  点评:如果螃蟹只有三条腿很正常,那么服务商有三只手也就正常了。多出的一只手专门打断螃蟹的腿将它弄瘸。于是,服务业中“瘸子”横行也就变得正常了!999999

  “这又不是买东西,那可是一个孩子呀,他们说要就要,说不要就不要,就是买东西也不能这样呀。他们这样歧视我的孩子和家庭,我们都受到了很大的精神压力和伤害。”

  ———海南三亚市7岁的女孩月月两年前被严重烧伤,近日报名上学后再遭打击:学校要求家长把孩子领回家,原因是她脸上的伤疤会吓跑其他同学。月月爸爸闻言深感气愤。

  出处:《南国都市报》

  点评:孩子的面容之陋揭示出学校的本质之陋,学校的本质之陋才是真正吓人的东西。999999

  “这些钱相当于你几个月的工资,还要还给人家,真傻!”

  ———上海的金先生捡到一个内含4000多元港币的包,经努力找到失主林女士。然而他拾金不昧的做法却遭到了同事们的讥讽。

  出处:《解放日报》

  点评:金先生确实有点傻,他的傻表现在他不该与那些“聪明人”为伍。如果他与“傻子”在一起,怎么会有人嘲笑他呢?也许,“傻子”太少,他别无选择。999999

  “‘四亿支那人’,这不是以前用来侮辱中国人的吗,怎么堂而皇之地挂在公共场所?”

  ———长春市民王先生在一家餐馆就餐时看到墙上的一份“宣言”上有歧视用语,感到愤怒。餐馆经理则解释说,并不知道“支那”的意思。

  出处:《新文化报》

  点评:餐馆是在侮辱自己,他的无知值得同情。999999

  “从我到的第一天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把根留在城市。我这辈子打死也不会当农民,当然也不会再回到农村去。”

  ———到广东找工的湖南农村青年王成新说。

  出处:《人民日报》

  点评:如果你有能力不当农民,相信你同样有能力当好一个农民。城乡有差距,但不是一个逃避可了得!椿桦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