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质量和成效进一步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赵胜玉)记者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局刚刚完成的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情况年度核查表明,二00四年度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的九项内容质量大多好于上一年度,工程区工程建设质量和成效进一步提高。

  天然林保护工程自二000年正式实施以来,国家林业局先后三个年度组织开展工程建设质量考核,通过核查全面检验天保工程实施成效,及时发现和纠正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

,不断提高工程质量。二00五年下半年,在天保工程区内采取县级自查、省级复查、国家林业局核查的方式,对二00四年度天保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核查。此次核查范围涉及十六个省份,三个森工(林业)集团公司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所辖的八十五个县。

  据悉,一九九八年至一九九九年为工程试点阶段,国家在已投入资金一百零一点七元人民币的基础上,二000年至二0一0年工程投入计划投入九百六十二亿元。

  基本建设投资主要用于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地区封山育林、飞播造林、人工造林和种苗基础设施建设、森林防火及其他项目建设。

  工程核查结果通报,尽管二00四年度取得一定成绩,但在核查中发现工程实施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下岗待安置人员未全部分流安置,事业单位职工参保问题还比较突出,配套资金不足或不配套的问题依然突出。

  国家林业局要求,工程实施省区强化工程管理,严格工程质量监督,确保工程实施成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