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个跨省融城工程---“龙凤融城”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7:18 红网

  

中国首个跨省融城工程---“龙凤融城”工程启动

  龙山岳麓大道开工庆典红网湘西2月18日讯(通讯员 易长松)2月18日上午,湖南湘西自治州龙山县联接湖北恩施自治州来凤县的龙山岳麓大道开工庆典在龙山县城举行,标志着中国首个跨省融城工程----“龙凤融城”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岳麓大道是龙山县华塘新区融城开发建设的关键性、控制性工程。道路南起龙山县湘鄂路与朝阳路交汇处,北至华塘街道办事处螺丝滩居委会酉水河南岸,全长3.432km,路幅为36m,局部为18m,车行道宽23m,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40km/h,道路等级为中小城市主干道Ⅱ级。

  “龙凤融城”工程从2006年开始。“十一五”规划期内,重点开发建设209国道与岳麓大道沿线及中间的核心区域,面积约2.5平方公里,总投资达到20亿元左右。该区域开发建成后,使龙山县城与来凤县城的连接状况由现在的“线状型”变成“带状型”。

  “十二五”规划期内,再投入40—50亿元,将华塘新区的建成面积扩大到7—8平方公里,使龙山、来凤两个县城基本连接成为一个整体。“十二五”规划期末,龙山县城与来凤县城合起来算,城建规模达到25—3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25—30万,GDP、财税收入、工业增加值所占比例达到各自县域经济量的50%以上,城市各项综合指数和总体实力基本达到中小城市或中等城市水平。

  2025年之内,建成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大型立体交通体系,进一步配套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巩固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实力,使龙来两县的城市规模和品位基本上能够与吉首、张家界、恩施相媲美。

  (稿源:红网)

  (作者:易长松)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