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降下首场大雪 杭城银装素裹令人颇感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袁胤)今天早上,阳台的门一开,一股冷风和着大片大片的雪花扑面而来。这是今年浙江下的首场大雪,整个杭城银装素裹,仿佛到了白雪公主的家乡。

  十五日开始影响浙江省的强冷空气,给浙江各地带来了明显的降温。昨天,杭州的最低气温已经跌到了摄氏二点八度。中午时分,记者突然感到有东西打到脸上,用手一摸,

原来是雪花。

  浙北地区和浙中部分地区也都下起了小雪。由于前两天浙江天气特别暖和,因此这场雪还是让不少人颇感惊喜。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昨天,浙北的杭嘉湖地区和金华、衢州的部分地区都飘起了雪花,不过雪都不大。今天中午之前,浙北地区和浙中的西部地区还是阴有雨夹雪或雪,雪量可达中到大;浙江其他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雨雪量中等。由于目前浙江平均气温较低,浙北地区和浙中地区西部部分地方将出现明显积雪。

  气象部门说,昨天落雪的原因,是因为强冷空气影响过后,浙江各地气温已经比较低,而昨天还有小股冷空气在补充南下,与暖湿气流相遇后,本来落下来的雨水就在空中凝结成了雪花或雪粒。

  虽然明天就到“雨水”节气,但从历史上看,江南二月份落雪的几率比一月份还要高些,因为这个时候天气还变化不定,春暖过早、倒春寒等该冷不冷、该暖不暖的反常现象还会发生,尤其是二月份的下半月,往往是雨雪天气概率较高的时候。据统计,浙江的落雪天一般要到三月中下旬截止,而以二月下旬和三月中旬次数为多。

  今天下午,西南暖湿气流北抬,浙江各地气温有所回升,天气由雨夹雪逐渐转为落雨。随着北方冷空气逐渐向南渗透,二十一日以后的几天内,浙江仍为阴雨连绵的天气,应了“雨水”节气多雨水的气候特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