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各地救援物资陆续抵达菲律宾泥石流受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八日电综合消息:正当菲律宾救援人员为搜救幸存者做着不懈努力的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救援物资十八日也陆续抵达受灾区。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十七日发表声明对菲律宾发生的泥石流灾难表示悲痛。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美国国际开发署送出的救援物资已经于当天抵达菲律宾。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表示,该机构将向该地派出一个灾难评估和协调队。协调厅发言人莎白·拜尔当天在日内瓦表示,协调厅已向该署驻菲律宾办事处提供了五万美元的紧急救灾款项。

  另外,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十七日在日内瓦发表的公报中称,在未来六个月里,救助灾区难民至少需要二百多万瑞士法郎(约合一百五十二万美元),因此他们呼吁国际社会能够提供的紧急援助。

  国际红十字会还称,现阶段他们将向灾区捐献十五万美元,并提供诸如探照灯、绳索和裹尸袋等物资。

  中国政府已决定为菲律宾灾民提供一百万美元的援助。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将会向菲律宾灾民提供约七十四万美元的捐款。澳大利亚援助机构表示,捐款很快会转到菲律宾国家红十字会以及其他一些参与搜救工作的援助机构手上。

  美国当天出动了二艘军舰,十七架直升飞机和一千名士兵参与当地的搜救工作。美国政府也已经向菲律宾红十字会提供了价值十万美元的救灾设备,毯子和水之类的救援物资预计十九日将会转到红十字会的手中。

  另据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十八日召开政府各部门紧急会议,讨论十七日菲中部一村庄发生山体滑坡灾难后的救灾工作,要求尽全力找到可能的幸存者。

  阿罗约在菲国家救灾协调委员会紧急会议上说,对泥石流掩埋者的寻找工作一定要进行到最后一刻,“直到找到最后一具遗体”。她还说,为了对死者表示尊重,每一具被找到的遗体都要好好掩埋。

  阿罗约还表示,由于菲中部今后一段时间还将连降大雨,不能低估发生新的泥石流灾难的可能性,因此政府各部门要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在每个村庄和城镇都做好紧急救援准备工作,把不安全地带的群众疏散。她还感谢国际社会在菲发生灾难后表示的支持。

  菲中部南莱特省十七日发生山体滑坡灾难,该省南部圣贝尔纳镇一村庄全部被泥石流掩埋,至少有一千八百人失踪。到目前为止已找到三十六具尸体,五十七个幸存者被营救。十八日尚未找到幸存者。寻找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但找到幸存者的希望十分渺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