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驻菲大使对日军二战期间在菲所犯暴行表示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新华网报道,日本驻菲律宾大使山崎隆一郎18日对日本在二战期间在菲律宾犯下的暴行表示忏悔,承认日军侵略对菲律宾人民带来的灾难是超出常人想像的。

  山崎在参加纪念61年前被日军屠杀的马尼拉平民的活动时说,二战期间,日军对菲普通百姓犯下暴行,其恐怖程度是“任何有正常思维的人所难以想像的”。

  1945年2月,在太平洋地区发起反攻的美军开始进攻马尼拉,在城内的日本军队作困兽斗,同时有计划地对当地平民进行屠杀,烧杀奸淫无恶不作,在3个星期内屠杀了10万平民,使一度被称做“东方明珠”的马尼拉变成到处是死尸的废墟。

  山崎说,每想起这段历史,特别是日军对马尼拉平民的虐杀,他就对菲人民有深深的负罪感,并在此深表忏悔。

  为纪念当年被日军杀害的无辜平民,当地一战争幸存者组织“纪念马尼拉1945年基金会”每年2月都要在马尼拉西班牙旧城举行悼念活动。(吴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