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嫂”战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0:43 大江网-江西日报

  

“铁嫂”战春运
没有换班的“铁嫂”又一次出发了 2月7日早晨,南昌铁路局沪广车队“麻沪”一组列车员刚跑完车回到九江,像往常一样打扫完列车卫生后准备回家,一纸出车命令又下来了:要她们接着跑当天13时由九江开往上海西的“临客”。

  从年三十开始出车就没回过家的列车员杨彩云,太想看看女儿了,只好打个电话给爱人,在出站口与爱人和女儿“团聚”了一会儿。

  

“铁嫂”战春运
在拥挤的车厢里,“铁嫂”帮助旅客整理好行李 在“麻沪”车队内,有近500名列车员和杨彩云一样,都是九江毛纺厂下岗女工,平均年龄34岁。重新就业后,她们都很珍惜这份职业,爱岗敬业,努力工作,被人们亲切地称呼为“铁嫂”。

  当天,记者跟随南昌客运段沪广车队“麻沪”一组的“铁嫂”们上了A387次临客,和她们一起体验了一回艰辛的“春运”。(林莉明本报记者杨继红摄影报道)

  

“铁嫂”战春运

  

“铁嫂”战春运

  开车前,擦亮的线路牌挂上“临客”标记

  细心照顾需要帮助的旅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