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待遇[2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0:53 新文化报

  ●李总的声音不是太高,冯国富却听得真切。

  接着又跟其他几位常委握过手,不免又是一番调侃。他们嘴上动听,左一个老领导,右一个冯主席,好像对你尊敬有加,实际上这种尊敬已大打折扣。过去他们跟你说话时,有意无意都带有几分敬畏,哪里这么放得开?即使偶尔打打趣,也是有所顾忌的。看来仅有尊敬是不够的,尊敬背后没有了敬畏,这尊敬便显得太没分量。

  冯国富跟各位见面的当儿,服务生得了李总女秘书小魏的吩咐,开始端酒上菜。酒是五十多度的酒鬼酒,因出产地湘西过去土匪多,又名匪酒。齐喝三杯后,李总提出是不是喝点花样。有人笑道:“什么花样?是不是一人安排个小姐,喝花酒?”另有人接话说:“是啊,李总的公司本来就叫花花公司,花花公司的花花老总安排我们喝花酒,那才名至实归哩。”还有人说:“李总你就开句口,小魏好去安排。”

  大家的眼睛便往小魏脸上射过去。这小魏长得确实动人,可谓眉不描自翠,唇不点自红,真好了李总这个狗日的。还是做个私人业主强,要是像在座的单位头儿,谁敢公开将个这么漂亮的女孩带在身边?当然在权威部门掌点权,没有一两个女人,实在说不过去,可都是偷鸡摸狗的,哪有李总这么风光?大家笑道:“像小魏这样美丽可爱的女孩,花花公司一定还有不少吧?是不是叫几个过来?”

  小魏嫣然一笑,对李总说道:“英雄不好色,天理容不得;好汉不风骚,不如大草包。在座各位都是英雄好汉,想喝花酒,要求一点都不过分。而且花花公司比本小姐年轻漂亮的妹子多的是,请几个过来也容易。”

  大家都乐了,哈哈笑道:“小魏这个秘书真称职。李总你就让我们做一回英雄好汉吧。”李总说:“在座各位都是人中之龙,谁不是英雄好汉?只是今天冯主席在场,他是领导,纪律管着,咱们总不好眼睁睁看着他老人家犯错误吧?”大家说:“你这话就不对了。领导也是人嘛,是人就有犯错误的权利。不让领导犯错误,就是剥夺领导做人的权利,李总你的胆子是否也太大了点?”

  这话听上去还挺有逻辑的,冯国富忍不住骂道:“你们想潇洒,李总和小魏让你们潇洒就是,我又不会限制你们,怎么老拿我说事呢?”大家说:“是李总不愿贡献他们公司的女孩,举着您冯主席做挡箭牌,您可别把板子打在我们屁股上。”

  说闹了一阵,冯国富忽觉腹内翻动,悄悄起身,去了卫生间。也许是离开组织部后,吃夫人做的饭菜吃习惯了,政协会议期间在外多吃几顿,肠胃有些不太适应。好在卫生间里空着坑位,救了他的急。正处惬意之间,忽闻手机铃声响,伸了手往衣兜里掏去,不想隔壁坑位上传来说话声,原来是李总在接电话。

  李总的声音不是太高,冯国富却听得真切。好像是花花公司的人打来的告急电话。原来省里最近开了个农村减负工作电话会议,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新出台的市场准入制度,规范农用资料的生产经营,以切实减轻农民负担。这种会议最受政府职能部门的欢迎,因为他们又有了罚款收费的充分借口。于是会议一结束,市质监局就由分管领导龚副局长具体负责,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多个专门检查组,身穿蓝制服,手拿罚款单,风风火火开赴各农用资料生产企业和经营销售网点,进行地毯式排查过关。检查组的人到达花花公司时,员工们正在曾副经理的调度下,忙着生产和往外发货。见了质监局的人,曾副经理不敢怠慢,赶紧放下手头工作,出面周旋,一面抽空电话报告政协会上的李总,要他速回公司,把阵脚稳住,不然坏了事,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要在以往,接到这样的电话,李总早双腿发软,浑身哆嗦起来。可今天他从容多了,不紧不慢地对曾副经理说道:“你告诉质监局的同志,说我暂时回不了公司,你代我向他们问个好。”曾副经理急得都要尿失禁了,说:“这个时候你不回来,叫我怎么办?他们把公司给封了,你可别怪我不中用。”

  李总声音稍稍提高些,骂道:“我话还没说完呢,你就像死了爹妈似的。你告诉他们,我正跟他们的龚副局长在一起,他老人家喝高了,已下了桌子,我得给他去买醒酒药。”也不等对方再啰嗦,合上了手机。

  听得悄然蹲在隔壁坑位上的冯国富不出声地笑起来,暗忖李总这一招肯定能管些用。又想李总如果没做上这个政协常委,没机会请龚副局长喝这种酒,那么今天接到公司的电话,他说起话来,怕就不是这么个口气了。

  冯国富回到包厢后,大家又喝了两轮,才住了杯。下午属于提案撰写时间,委员们不必集中,李总又安排各位到楼上的娱乐中心去洗脚按摩。只有龚副局长仍酣睡不醒,李总将他交给小魏,说:“服侍得龚副局长舒服了,这个月你的钱包也会跟着舒服。”

  冯国富毕竟身份不同,没有跟他们上楼。李总也不勉强,送冯国富下楼后,又招招手,看着他的车开走了,才上楼去招呼客人。

  十三

  转眼政协会议已接近尾声,会务人员来找委员收缴提案。李总精通生意经,却不怎么通文墨,又是第一次写提案,不得要领,特去向冯国富讨教。冯国富笑道:“你还真写起提案来了?”李总说:“提交提案不是委员的职责吗?”冯国富说:“是职责不错,但会议也没硬性规定每个委员都得提交提案呀。这样吧,你看哪些委员写好了提案,你在后面署个名就得了,也表示你参与了这项工作。”李总想想,说:“这倒是个办法。”

  说着,李总转身要走。冯国富叫住他,笑道:“给龚副局长买的什么醒酒药?”

  李总愣怔片刻,旋即明白过来,说:“那天我在卫生间接我公司曾副经理的电话时,感觉旁边的坑位里有人,原来是您老人家。”冯国富说:“这就叫隔墙有耳。你的醒酒药药性一定挺足的吧?哪里有卖,告诉我,我也买些放身上,下次喝酒好用。”李总笑道:“我的醒酒药是现成的。那天我要招呼其他领导娱乐,不是将龚副局长交给了小魏吗?她就是最好的醒酒药。只是这服醒酒药,我是花了大价钱的。”连载精编·官场小说 {23}(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