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窃贼出手盗 的哥出车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0:5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庆华) 两伙进城的农民纠集到一起,大肆盗窃电力设备和金属物资,还有一名的哥帮着运输赃物。2月15日凌晨,团伙中的3名成员在销赃途中被巡逻民警发现。

  15日1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新春派出所副所长马勇带着民警夜巡至永春路时,发现前方有一辆农用三轮车。民警驾车赶上,这时三轮车司机有些慌张,驾车要往胡同里钻。民警立即将其拦到路上,三轮车车厢里坐着的两个人突然跳车逃跑。民警将三轮车司机
控制住后,治安员追赶两名逃跑男子,没跑多远就将他们抓住。

  民警查看后发现三轮车上有很多崭新的铜线、钢筋、铝合金窗框等金属。三人交代是刚刚偷来的,他们正要去废品收购站销赃。他们是两个盗窃团伙的成员,还有10多名同伙,而且还有一名的哥参与其中。这一线索让马勇等人意识到这是一条“大鱼”。新春派出所立即与南关分局刑警大队6中队取得联系,联合抓捕其余嫌犯。

  当天,警方在长春火车站附近的个体旅店内相继抓获7名嫌犯,为盗窃分子运输赃物的的哥也落网。

  经审讯,这两个盗窃团伙有十五六人,是来自黑龙江省、吉林市、公主岭市等地的农民。今年1月,两个盗窃团伙开始在一汽厂区、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德惠等地大肆盗窃电缆线、变压器、工地钢筋等金属物资,按废品价格卖给废品收购站。两团伙成员联手作案,相互借调。两个多月内,他们作案20余起,造成的经济损失相当惊人,一时难以估计。

  今年1月,其中一个以赵三为主犯的团伙刚刚实施作案时,雇用了一名的哥为其运送赃物,该的哥在得知赵三等人盗窃电力物资时,因为给付的酬劳丰厚而没有报案。赵三最多一次曾给过他500元,这名的哥先后参与作案10起。

  目前,有11名嫌犯已被警方刑拘,其余嫌犯正在抓捕中。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