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万治疗费难住孝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1:49 东南快报

  “我真的不想放弃学业,可是不放弃爸爸的后期医疗费该怎么办?”看着病床的父亲,原晓君低下了头。昨天上午,南京军区福州总院肾内科病床上,原晓君和记者谈起父亲的病,几次强忍泪水,一旁的母亲也是老泪纵横。

  原晓君的母亲丁德容告诉记者,儿子原晓君是闽江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的大三学生,每年都拿奖学金的晓君平时很听话,一休息就会回家帮她干活。可是就这么个乖巧的儿子,

却在几天前告诉她,他要去打工给爸爸赚钱治病,不念书了。

  原晓君的家里原来就不富裕,父亲袁木弟由于患有家族性心脏病以及高血压,多年来都只能做些简单的农活。一家的生计都是靠母亲种点菜来维持。原晓君上大学的学费也是东拼西凑借来的。

  2004年袁木弟因阑尾炎入院的时候,被查出有肾病。医生叮嘱要定时吃药,可是袁木弟却因为药太贵,悄悄停掉了。结果今年2月7日,父亲全身情不自禁地抖动起来,家里人赶紧把他送到医院,确诊为慢性肾功能不全,住院时存的9000元还有很大部分是找亲戚借的,可是才不过10天的工夫就几乎都没了。而且医生说换肾要近30万。

  据福州总院的肾脏科副主任医师彭卫华介绍,原木弟的病要彻底治愈,换肾的途径最为可取。可是近30万的治疗费对于原家来说,根本承受不起。所以目前只能靠血透来阻止袁木弟的病情恶化,可是仅血透费以及普通的治疗费,每年就要七八万。

  随后,记者采访了原晓君的辅导员查琳琳。查导说,晓君是第一批入党的学生,平时十分乖巧、勤奋,目前担任系自律会组织部部长职务。她也是早上刚刚得知原晓君的情况,下午已经和校领导去看过他了。学校的意思是全力支持他念完大学,决不让他辍学,现在最主要的是争取帮他解决接下来一年半的学费和生活费。她已经将晓君作为需要临时补助的学生向学校提出了申请,近期内学校就会有具体的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