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捕时 毒贩欲掏上膛手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1:56 东南快报

  遭遇便衣民警的围捕时,毒贩垂死挣扎,试图抢过挎包里已有3发子弹上膛的手枪反抗……昨日下午3时许,台江义洲派出所7位民警在围捕一名毒贩时,经历了惊险一刻,毒贩最终被多位民警合力制服,从其挎包里,民警搜出一支自制六四手枪及3发子弹,并缴获毒品海洛因17克。

  

围捕时毒贩欲掏上膛手枪……

  惊险:

  子弹已上膛……

  昨日下午,台江洋中路秋龙巷某理发厅周围,密布着义洲派出所的7位民警,他们早早地到此地分散守候,个个神情紧张,眼睛紧盯理发厅里的一名黑衣男子,他的一举一动,尽收民警眼底。

  据群众举报,这名黑衣男子长期从事毒品贩卖和吸食,挎包里携有手枪,为了取证抓捕,民警们已撒下大网,对他进行了连续5天的跟踪,此刻,民警们准备见机收网。

  然而,黑衣男子也是十分警惕,进理发厅后就包不离身,为了避免伤及群众,民警没有立即下手,而是耐心地等待时机。

  下午3时许,黑衣男子终于露出破绽,他的毒瘾突然发作,蹲在柜子边上吸起了毒品,他的挎包也终于离身,放到了旁边。机不可失,一声令下,4位便衣民警冲进店里,兵分两路,两人迅速控制挎包,另有两人飞身抓人,黑衣男子一急,挣扎着要抢过挎包掏出手枪反抗,幸好民警已牢牢将其控制。

  经检查,挎包里有一支自制六四手枪,不锈钢质,3发子弹已经上膛,另有毒品海洛因17克、现金若干。

  亲情:

  让毒贩低头落泪……

  被抓获的黑衣男子叫吴成(化名),32岁,福州王庄人,被抓捕时,他正在等待毒品买主,准备交易,随后,他被带进义洲派出所。

  直至昨日下午6时许,家里刚满11岁的女儿还不知道爸爸出事,当她打通爸爸的电话时,感觉到爸爸已经出事,顿时问个不停。吴成急忙挂掉电话,女儿又先后4次拨打,而他已经不敢再接听,女儿用另外一个电话打通时,他只说了一句:“女儿,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跟你通电话了。”随后,这位父亲低下了头,泪水出眶。

  贩毒:

  他开着“宝马”车

  据义洲派出所警务中队副中队长林艳强介绍,吴成已吸食毒品11年,他认为,警察一般不会怀疑开宝马车的人会去贩吸毒,所以自作聪明,花了几万块钱将妻子买的吉利小车加装了宝马标志并几经喷绘修饰改成供他贩吸毒品的宝马车,想以此掩人耳目。不料,正是这辆外形张扬而且醒目的假宝马车,为便衣民警的跟踪侦查提供了方便,最终将其抓获。此外,吴成有过多次犯罪前科,曾因盗窃被判刑1年,因贩毒被判刑1年,因吸毒劳教1年……吴成的毒瘾很大,最高峰时,价值近5000元的20克毒品海洛因只够他吸食4-5天,为此,他曾经多次戒毒。近段,他正想前往武汉戒毒,携带枪支是为了贩吸毒时防身。

  线索提供:杨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

  热线:0591-87806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