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泥石流造成1800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14 江南时报

  菲律宾中部南莱特省泥石流救援工作18日继续进行,当地官员认为,找到幸存者的希望十分渺茫。经过一天的救灾工作,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的军方高官拉乌尔·帕尔纳齐奥上校遗憾地表示,菲律宾中部山泥倾泻,大概有1800人死亡。

  帕尔纳齐奥上校称:“在(金萨胡冈村)1877名村民中,目前我们只找到了57名幸存者和19具尸体,我们估计死亡人数恐怕已经上升到了1800人。”

  “让我们为那些受灾的民众祈祷,”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救援人员已经在路上。”菲国防部长克鲁斯下令派遣两架救援直升机和两艘海军军舰前往这一地区,数百名救援人员也被迅速运往灾区。菲政府已向正在菲律宾展开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军求援,希望美军能派遣重型直升机前往灾区帮助救灾。正在菲参加军事演习的美国海军的一艘军舰和日本政府已表示将帮助菲政府开展营救工作。

  菲律宾南莱特省省长莱里亚斯说,遭泥石流袭击的昆萨胡贡村位于首都马尼拉东南约670公里的圣贝尔纳镇,共有居民2500人。

  莱里亚斯说,连续的暴雨是造成泥石流的主要原因,但是当地村民在附近的山上滥砍滥伐,造成山体表面水土流失严重也是酿成这次灾难的一个原因。

  此外,菲律宾地震局官员索利杜姆证实,当天上午在菲律宾南部地区发生了里氏2.6级的轻微地震。索利杜姆说,这样震级的地震本身不会造成泥石流,但是如果山体状况已经很不稳定,那么轻微地震也有可能是引发泥石流的直接原因,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江南时报》(2006年02月19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