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母亲出一万元寻儿子遗体(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22 重庆晚报

  

英雄母亲出一万元寻儿子遗体(图文)

  同学看望李恒太父母(资料图片)

  新闻回放

  去年10月1日,面对一名落水儿童,重庆科技学院朝鲜族学生李恒太奋不顾身地跳入江中进行救援。顺着江水追出数十米后,李终于将小孩抓住,几次奋力将其托起向江边靠岸,但江水太急都未成功,最后因体力不支,李和小孩都不幸被江水冲走(详见本报2005年10月3日报道)。李恒太的行为感动了重庆,成为2005年感动重庆十大市民候选人。

  “李恒太,男,21岁,身高172厘米,中等身材……落水时,上身穿红白相间横条短袖T恤,下身穿黑色休闲裤,左后腰部有一条约5厘米的伤痕……”李恒太至今下落不明。

  昨日,李恒太远在辽宁抚顺的母亲崔成莲致电记者称,愿出1万元现金寻找儿子遗体。

  自从李恒太出事后,学校曾将其父母接到重庆。在听到“儿子没了”的消息后,两人失声痛哭,并到江边看了出事现场。站在栏杆旁,父亲李明德满脸泪水,一遍又一遍地挣扎着哀求扶着他的老师们,他要下长江找他的儿子,他不相信儿子真的死了。

  但李恒太的遗体一直未能找到,他们带着既悲伤又遗憾的心情回家。冬天的温度持续在零下20度左右,如同他们悲痛的心情。虽事隔4个多月,54岁的崔成莲仍未从悲伤的阴影中走出来,她希望好心人能帮忙打捞儿子的遗体。

  据了解,李恒太家庭困难,家中靠种地为生,一个月仅有200元收入。

  昨日,记者立即联系了唐家沱水上派出所,一位陈姓的工作人员称,事隔多时,打捞到李恒太遗体的希望比较渺茫。

  据了解,当时水上派出所曾派出机动搜索艇进行搜救,因水流太急,搜救无果。学校还派出老师到附近建设厂码头和龙凤溪码头了解情况,并租用渔船沿长江两岸搜寻3个多小时,仍然无果。最后只好在唐家沱水上派出所登记,希望有奇迹出现。但4个多月来,派出所两个打捞队都未发现相似的遗体。

  新闻面对面

  “我怕儿子被鱼虾吃光了”

  记者(简称记):为什么想寻找恒太的遗体?

  崔成莲(简称崔):我实在太难受了,每晚一闭上眼,就看到恒太在水里哭,看着特别惨。我想把儿子的遗体安葬在生他养他的东北土地上。

  记:事隔那么久,还能找到吗?

  崔:希望是很渺茫,但你知道吗,我真的忘不掉呀!亲戚们都劝我,算了吧,把恒太忘了。但怎么忘得了呢,他是我亲生的儿子呀!

  记:你们的经济条件也不好……

  崔:是很困难,但这钱一定要花呀,这样我才安心,我怕儿子在江里被鱼虾吃光了。家里是穷,但我就是借也会把这钱借到,谢谢好心人。

  记:如果找不到,怎么办?

  崔:我求求好心人帮我找找儿子。

  记:后悔儿子救人吗?

  崔:没有,我有这样一个儿子,我很骄傲!

  见习记者李珩/文钱波/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