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点子银点子,不如硬底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55 杭州日报

  绍兴服饰公司的一位老总,在面对企业缺人、特别是缺熟练工的情况下,想出了向企业员工征集金点子活动,凡是能想出办法招到民工的,奖励5000元。

  乍一听,笔者着实有些惊诧!向民工征集金点子,一般让人想到的往往是有关生产发展、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以奖励的方式发动员工来招揽员工,还是第一次听说。当然,笔者颇能理解这位老总的良苦用心———新年伊始,企业各种新型项目陆续投产运作,本

来一些项目投产就急需扩员补工,再者,群雀能否回巢,也还是未知数,这当然令这位老总心急如焚了。

  不说重金之下必有勇夫,单说这位老总征集民意和寻求集体智慧的办法,着实比较高明!因为,如何能招揽到民工,作为同样流着汗、付着辛劳的民工,心里还是有一本账的,民工们一般会选择什么样的企业做工,民工最祈求的是什么,甚至哪里的民工最多,作为工友,自是“心有灵犀”。因此,向民工征集招揽民工的金点子,无疑是找到了一条捷径。

  一个企业的发展前景如何、工资待遇的高与低、员工条件的好与差,员工们心里最清楚,而这其实就是一种无形的广告,金点子也好,银点子也罢,还不如硬自家的底子!不难想像,一个经济效益高的企业,自然是民工们愿意为之流汗为之付出辛劳的对象;一个制度健全、待遇丰厚、权利皆有保障的企业,一定也是民工们留得住身、安得下心的栖身之处,这样的企业,即便不打广告,也不愁没人慕名而来,种好了梧桐树,何愁没有金凤凰!

  消息来源———《绍兴晚报》2月11日报道(余彩龙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