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行推出固定利率房贷客户可分段享受不同利率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5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芳)从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获悉,继光大银行济南分行2月初率先推出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产品后,该行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结构性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产品。据了解,与光大银行不同,招行这次推出的固定利率可供选择的标准更多。

  相比于已有的固定利率产品,结构性固定利率产品的最大特色是在利率固定期间,可以分段执行不同的利率标准。如利率固定5年的贷款,可以在贷款前2年固定执行一个利率

,后3年执行另外一个不同的利率;固定10年的贷款,可以在前5年执行一个利率,后5年执行另外一个利率。

  招行此次推出了3年、5年和10年三个固定期限,固定贷款利率分别定为5.91%、6.03%和6.39%。对该行信誉优良的客户,三个固定期限利率可优惠到5.61%、5.73%和6.09%,此利率与市场同类产品目前的最低水平基本相当。

  选择结构性固定利率房贷可以相对减少利息支出,以贷款本金40万元、期限10年为例,在相同的6.09%利率水平情况下,固定10年不变的贷款总利息支出为135070元,而采取结构性分段式的固定利率贷款,借款人利息总支出为130618元,借款人可以节约利息支出4452元。

  济南招行有关人士介绍,当借款人发生提前还款、提前终止固定利率等违约行为时,该行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违约金额越小、固定期限剩余时间越短、市场利率变动情况越小,收取的违约金就越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