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变农村资源为农村发展资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成都日报报业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 何晓蓉)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对大会各项报告进行分组审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在参加蒲江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位于成都第三圈层的蒲江县要创新机制,抓住特色,思考绝招,尽快变农村资源为农村发展资本,积极探索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新途径。

  代表们先后审议了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十一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及修改议事规则的决定草案。

  代表们对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和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监督、服务结合起来,积极指导、支持基层工作,成效明显。同时,部分代表结合蒲江县实际着重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提出具体建议:建设新农村要因地制宜,发挥新农村建设主体农民自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注重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加强对城郊社区建设的关注和基层干部的培训等。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葛红林说,去年,蒲江县的工作很有成效,特别是在土地整理、招商引资、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取得了好的经验。蒲江县今后的发展大有希望,全县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三个集中”,按照规划,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变现有资源为发展资本。结合蒲江县的实际,葛红林希望大家要围绕农业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进行深入研究,加快土地整理步伐,为加快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探索新的途径。

  骆隆森说,近年来,我市法、检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民履职、依法履职,公正执法,赢得了群众赞扬。同时,法、检两院通过创一流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办案人员的素质,干部作风得到转变,办案效率明显提高。他希望我市法、检两院要进一步树立公正执法思想,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速度,为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蒲江县要找准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