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成都日报报业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 赖晓莉 摄影 李豫龙)回眸“十五”,我们自豪骄傲;展望“十一五”,我们信心满怀!成都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日下午在锦江大礼堂胜利闭幕。会议决定,批准《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

  昨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李春城、骆隆森、邓川、唐川平、王体乾、吴平国、邓宇民、张成明、童若春、何志全、叶学东、李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骆隆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代表应到647人,实到589人,符合法定人数。

  锦江大礼堂内气氛庄严热烈,代表们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4天的会期里,代表们不负人民的重托,正确表达人民的意愿,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了“十一五”规划纲要和各项工作报告、议案。

  昨天下午的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成都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成都市200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改《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

  骆隆森指出,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十五”辉煌成就、规划“十一五”宏伟蓝图,确定今后五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这是一次振奋精神、团结鼓劲、统一认识、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人民发扬“十五”经验,同心同德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围绕市人大如何在“十一五”期间履职尽责,骆隆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成都;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实履职到位;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骆隆森强调,贯彻落实好“十一五”规划纲要,人大代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二要积极宣传,带头贯彻;三要依法履职,督促落实。

  “面向未来,我们正站在一个科学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骆隆森在讲话最后强调,在中共成都市委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开拓奋进,为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快依法治市进程,为开创“十一五”科学发展新局面,实现“新三最”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成都警备区、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以及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有:葛红林、黄忠莹、刘宏建、刘佩智、李昆学、郑天扬、何绍华、苏培玮、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包惠、蒋显伦、邓全忠、冷刚、赵小维、曾万明、孙家羱、张继海、赵惠民、高庆、傅勇林、侯一平、章恩筹、张宁生、曲颖、李建、王考庭,市长助理文登来、陈争鸣、敬刚、周学文,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市政协秘书长沈有春,市老领导胡懋洲、段维义、苏碧群、舒銮逸等。

  不是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市级各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大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市政府参事,市政府驻外机构和各区(市)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11位省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下午15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