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行前肇事司机摆下饯行酒 吴刚健昨离青回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3:53 青岛新闻网

  

临行前肇事司机摆下饯行酒吴刚健昨离青回老家

  已基本痊愈的吴刚健(车上右一)昨日和家人返回安徽砀山老家

  吴刚健昨日离青回老家得知爷爷受伤的消息后他提前出院 临行前肇事司机为他摆下饯行酒

  早报讯面对突然冲来的轿车,安徽砀山来青的打工青年吴刚健在生死瞬间,推开同事,自己被车撞成重伤。经401

医院医护人员一个半月的精心治疗,已基本康复的吴刚健昨日和父母一起返回安徽老家。“看到你恢复健康,我终于放心了。”肇事司机宗先生得知吴刚健要回家,特意摆下送行酒。据了解,吴刚健将在老家休养三个月后返回青岛工作。

  肇事司机摆下饯行酒

  “我们下午就回安徽老家。”昨天上午,吴刚健的父亲吴连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因为吴刚健已基本痊愈,而他在老家的爷爷又不慎摔伤了腿,所以全家人决定提前出院,让吴刚健回家调整一下。

  昨天中午,肇事司机宗先生得知吴刚健一家要离开青岛,将他们全家请到酒店,摆下饯行酒。“看到你现在基本好了,我的心也终于能放下来了。”宗先生在吃饭时仍不断向吴刚健表示歉意,并保证今后再也不开快车了。

  吴连民也对宗先生一直及时交纳医药费表示感谢,说得宗先生直脸红。据了解,吴刚健整个治疗共花费近8万元,宗先生虽然并不宽裕,但一直按时为吴刚健缴费。

  吴刚健三个月后还回来

  “同学都盼着我回去呢!”昨天下午,记者见到吴刚健一家人。吴刚健给记者看他的手机,里面全是他小学、中学校友发来的短信。“我现在就是头还有点疼,其他没问题了。”

  据吴刚健讲,他这次回安徽住3个月,等身体完全康复再回青岛工作。吴刚健说,他上大学来青岛后就很喜欢这里,这次受伤又有那么多素不相识的市民跑到医院里去探望他,让他很感激。(段海鹰摄影报道)

  获救女孩仍未返青

  另据记者了解,济宁女孩董丽的父母得知女儿被吴刚健从车轮下救出,原本想要到青岛来当面感谢吴刚健,但由于董丽家的条件比较困难,往返路费对他们来说是笔比较大的花销,被吴刚健家人劝阻,而董丽过年返回济宁后一直没有回青岛。据董丽的同事讲,董丽这次回家主要是相亲、准备结婚。

  新闻回放

  打工者义举感动青岛市民

  1月3日晚6时20分,安徽砀山来青的打工青年吴刚健和同事董丽一起去吃晚饭,在九水东路与合川路路口穿越马路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迎面向他们冲来,站在前面的董丽吓得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惨剧眼看就要发生。

  就在这生死瞬间,原本能躲开危险的吴刚健一把将董丽推开,自己躲闪不及被车撞成重伤。

  1月5日,早报独家推出全景报道,刊登了吴刚健因为救人被撞伤的消息,并连续追踪报道,在市民中引起广泛反响,已有3000多名市民通过发送短信或者网络留言的方式表达对吴刚健的钦佩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