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优质特色初中 “重点”初中今年将新增五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3:53 青岛新闻网

  “重点”初中今年新增5所

  5所初中将被打造成优质和特色初中市内四区学生都“沾光”

  早报讯 优质初中数量少一直是我市教育的一大难题,不过,这一难题今后将得到缓解。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在原有优质初中的基础上,重点建设5所初中。

  在台东三路居住的市民杨女士最近一直很心烦,明年她的女儿就要升初中了,“青岛就那么几所好初中,想挤进去不容易。”据介绍,与高中的情况类似,目前我市的优质初中数量较少,而且主要集中在市南区,如育才中学、26中等,优质教育资源分布很不平衡。

  “想上重点高中,先要进‘重点’初中。”不少家长抱有这样的看法。每年一到小学升初中的时候,家长们就想尽办法要把孩子送进这些优质初中,有的把孩子的户口迁到想进学校的所属区片,有的甚至不惜卖掉原来的房子,举家搬到学校附近。这种情况给教育部门安排招生造成了困难,一些优质初中的班额一再提高,去年我市有一所初中就因为报名人数爆满,不得不临时征用校舍来满足市民的需求。

  市教育局局长徐剑波表示,今年我市将在原有优质初中的基础上,再重点建设5所初中。这5所初中将被打造成优质和特色初中,在师资、硬件配置上都将得到进一步改善。记者了解到,将要重点建设的这5所初中分布在市内四区,初定市南两所学校(东、西部各一所)、市北、四方和李沧各一所。(记者姜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