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检查组来深考核2005年度珠江整治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01 深圳特区报

  省检查组来深考核2005年度珠江整治情况

  充分肯定我市河流治污工作

  【本报讯】(记者滑翔)2月16日至18日,广东省珠江综合整治检查组一行来我市考核2005年度珠江整治完成情况,对我市河流治污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为期两天的检查中,由广东省建设厅副厅长刘锦红率领的检查组先后来到宝安区观澜河污水厂、横岭污水处理厂,检查污水处理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我市污水排放和处理情况以及排污建设项目的进展。在对我市重点工业污染源——深圳市至卓飞高线路板厂进行现场抽检合格后,检查组还充分肯定了我市环保部门对污染源的监管工作。

  珠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广东省治理珠三角地区河流污染的一项重大工程。通过整治,珠江流域各河段水质要达到《广东省地表水环境功能区划(试行)方案》功能目标要求,做到水质清澈,生态平衡,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合格安全的供水保障和良好的水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珠江水环境综合整治总的目标是:一年初见成效,三年不黑不臭,八年江水变清。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21座,总处理能力约260万吨/日,建成无害化垃圾处理厂8座,总处理能力7900吨/日。深圳河主要支流福田河、新洲河、大沙河基本实现“不黑不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