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墓主本姓“陈”却被刻成“李” 家属怒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皓 叶茂林 实习生 李涛)昨日,因为将墓碑主人的姓氏刻错,武汉一陵园负责人只好对墓主人烧香作揖,并赔偿家属5000元。真可谓是“一字千金”。

  市民陈先生说,本月16日,他们6兄妹将过世的父亲安葬在龙泉山孝恩园与母亲合墓。昨天他们惊奇地发现,父亲本来姓陈,墓碑上却刻成了“李”,出生时间明明是1923年,
却刻成了1932年。由于无法拜祭,他们悲愤难抑,大姐都气哭了。此事严重伤害了他们的感情,所以要求当事人磕头道歉,并赔偿1万元精神损失费。

  武汉市龙泉山孝恩园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坦承,陈家提供的资料没有问题,的确是工作人员刻错了。他解释,现在都改用电脑刻碑,要经过排版、刻字、冲碑三道核对程序,一般不会出错,而陈母的碑是手刻的,工作人员也只好用手补刻,因此容易出错。

  经协商,园方换了新碑,有关负责人在墓前上了三炷香,作了三个揖,并赔给陈家5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