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商促贸架设“越洋桥梁”市贸促会荣获全国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02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贸促会工作会议上,青岛市贸促会以连续第五年实际利用外资超过2亿美元、全年成功组织承办7项重大会展活动的优异成绩,被授予“2005年度贸促工作先进单位”,成为全国贸促会系统仅有的两个受表彰的副省级城市贸促会之一。

  2005年,按照全市对外开放工作的总体部署,市贸促会立足于为广大中外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构建招商促进和贸易促进两个平台,不断推进招商引资、会展和跨国采购促

进三项重点工作,着力打造“越洋桥梁”品牌,有力推动了我市对外经贸合作的发展。

  在招商引资方面,市贸促会全年引进外资项目44个,包括5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和增资项目,合同外资2.4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65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60.6%。在会展方面,成功承办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日本爱知世博会“青岛周”活动、2005跨国采购洽谈会、2005中德合作青岛论坛、2005中国青岛韩国周暨国际电子竞技大赛等7项全市性重大节庆会展活动,为培育品牌会展、推动我市会展业发展、优化我市投资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市贸促会开展的出国展览、跨国采购促进、出证认证等业务也都获得了较快发展,全年组织企业出国参加了22个国际展览会,参展人员达370人,摊位187个;跨国采购促进中心发展大型跨国采购商会员82家,中小型采购商会员1547家,供应商会员2216家,初步建成了综合信息平台,整合了35万家海外采购商和55万家国内供应商的资料;全年出具原产地证书25279份,同比增长46.5%,认证对外贸易单据3188份,同比增长9.1%。(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