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佳欣从“武林美女”变成“美女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04 大连晚报

  郑佳欣从“武林美女”变成“美女作家”

  ■首席记者谷子

  没有大腕演员的电视剧《哑巴新娘》相继在北京、广州、上海、南京等各大电视台黄金档创下如潮的收视率,上海文广集团影视剧中心发布的2005年度上海地区电视市场分析

报告显示,去年上海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是《哑巴新娘》。

  《哑巴新娘》一个最大的发现是“哑巴新娘”的姐姐苏凤饰演者郑佳欣以正面形象出场。比起当年《小李飞刀》里的那个貌若天仙、心如蛇蝎的林仙儿,如今出演正面角色的郑佳欣可谓破茧成蝶,多次把观众感动得泪水直流。

  对于郑佳欣,观众可能稍显陌生,但这个和赵薇、陈坤是同班同学的潮流美女,自从在《小李飞刀》中将古代风月场上的女子“林仙儿”演得韵味十足后,她便以“武林第一美女”之誉在演艺圈引人注目。此后,她又在《倚天钦差》演了一个类似的角色,坏起来让人咬牙切齿,媚起来让人骨头发酥,哭起来让人心生怜悯。此后的叛逆少女,黑社会女老大等角色就定在“坏女人”的调子上。但《哑巴新娘》中,她的角色来了个颠覆。郑佳欣告诉记者,自己花了很多心思在这部剧上,因此收视成功既“幸运”也“合理”,“《哑巴新娘》哭戏很多,有时候拍一天哭戏,下来后人像被掏空了,脚发软,头很晕,晚上回去眼睛都疼得睁不开。”

  不甘心将演“坏女人”进行到底

  《哑巴新娘》是台湾剧《中国媳妇》系列的第二部。一直被定位为“坏女人”的郑佳欣,起初被《哑巴新娘》的导演选中演反面人物湘君,但双方接触、谈过剧本后,导演认为她更适合正面角色“长这样一张好女人的脸,怎么能演坏人呢?”,郑佳欣也不甘心总演“坏女人”,于是她成了苏凤——一个性格坚强、颇具叛逆思想的旧时女子,尽管身陷青楼,但她不甘命运,向往自由,追求真正的爱情。

  郑佳欣还是个“美女作家”

  除了拍戏,郑佳欣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家里看看书,写写东西。郑佳欣说,她的第一部小说就要出版,已经15万字了,足足写了三年。郑佳欣透露,她这本处女作不是圈子流行的自传热,而是一部纯文学性的长篇小说。“套一个看过初稿的朋友的话:没想到你这么一个完全生活在都市的时髦美女,能写出这么厚重的东西!”其实,写出这本书也是她无心插柳。郑佳欣说,“本来想写个电影剧本的梗概,写着写着就觉得收不住,太多话要说,结果等到我觉得说清楚的时候,已经有十几万字了。而且写作的过程也是边写边构思,现在看看已经和最初的构思风马牛不相及了。这十几万字给自己很多意外的惊喜,完全是被人物牵着鼻子走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