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南站广场命名"城市动力广场" 9条道路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06 东方网

  铁路南广场内9条道路名字及位置

  动力北一路:东起北广场公交汽车站,西至下沉式广场入口处;

  动力北二路:东起动力北一路,西至老沪闵路出入口处;

  动力北三路:东起动力北一路,西至动力北二路;

  动力南一路:南起石龙路,北至动力南四路;

  动力南二路:东起柳州南路(暂名),西至动力南一路;

  动力南三路:南起动力南二路,北至南广场下沉式广场入口处;

  动力南四路:东起动力南一路,西至动力南五路;

  动力南五路:南起动力南六路,北至动力南四路;

  动力南六路:东起动力南一路,西至动力南五路。

  上海铁路南站广场去年已经被命名为“城市动力广场”。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徐汇区地名管理办公室获悉,“城市动力广场”内的9条市政道路的名字已经确定,相关路牌、门牌等设施将陆续设置。

  据市地名办介绍,将上海铁路南站广场(含地下空间)命名为“城市动力广场”,该名称表达了该广场的所在地域(城市)、交通枢纽设施功能(动力)和建筑体类别(广场)这三方面的含义。

  “城市动力广场”的区域范围包括上海铁路南站的所在地面、地下南、北广场,其范围东至柳州路、西至桂林路、北至沪闵路、南至石龙路,用地面积近24万平方米,其中近沪闵路一侧为北广场,近石龙路一侧为南广场。整个广场由地面和地下两部分构成,地面以道路、绿化和景观设施为主;地下是近13万平方米的两层空间结构,由商场、地下车库及公共通道组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