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报家乡 代表撤掉自营收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我要把自己所经营的两个公路收费站撤掉,让利于民,从4月14日开始,过往华擦路的车辆分文不取。”昨日,来自双流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成都长冶公司负责人余文虎轻松一语,惊动了在场的人大代表、媒体记者。

  少收半年费 “损失”500万

  余文虎代表说,从1998年7月1日购得华阳至擦耳公路的经营权,在该路段两头的东升和彭镇分别建有收费站,到今年10月26日收费期限才满。

  记者在华擦路东升收费站看到,这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沥青混凝土路,路面平整,两边的绿化带修剪得整整齐齐、生机盎然,通行收费站的货车、小车正排队有序通行。据华擦路收费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春雷介绍,该路为全长25.28公里的一级公路,每天过往车辆少说也有三四千辆。以小车为例,东升站收3元,彭镇站收的是2元,全程跑完要5元。“每天的过路费收入在3万元左右,现在要提前6个多月就不收费了,公司至少会因此而减少500多万的‘进账’”。

  不图名不图利 支持家乡建设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应当想到致富思源,让利于民。”余代表说,参加了此次人代会,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为成都的发展、变化和未来蓝图感到振奋。双流县正在打造5平方公里的航空港经济圈,而我经营的收费站恰好处在这一区域,有碍它的发展。企业发展到今天,靠的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我主动把收费站撤掉,回报双流政府和全县人民,支持双流更好发展,是完全应该的。“我不图名不图利,完全出于对家乡建设的真挚感情!”

  本报记者 郑渊 摄影 杨永赤 张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