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街卖专利 老农遭到嘲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6: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伟铭)昨(18)日下午,一身土气的西充老农黄学其出现在水碾河街头,他推一辆破自行车、车头插一块白纸板、上书“5万元买专利”,此举当即引来路人嘲笑。

  记者在水碾河见到当街叫卖专利的黄学其老人时,他正在面红耳赤地与人辩论:“要价5万元到底贵不贵?”一身着洗得发白的中山装、脚下一双黄胶鞋,老人看上去有些土气

。但他的嗓门并不低:“5万元,两个专利啊,肯定一分钱不少。”围观者一阵笑声,有人说,要价5万元纯粹是狮子大开口,也有人很干脆地说这个老汉想钱想疯了。

  众人的冷嘲热讽让老人气得手发抖。黄学其称,他是西充县的农民,今年63岁,虽然只上过小学,但爱动脑子的他居然搞起了“土发明”,拥有多个专利。专利中让他觉得最有价值是“奇香油”和“隐形导水管”,所以才拿来卖。他对自己的专利前景看好,如生产“奇香油”只需要能生产菜籽油的小作坊就可以了,“最多投入10万元,一年挣个百八十万算少的。可惜自己没有资金,只好转卖技术,要价5万元已经亏本了。”

  对于路人的冷嘲热讽,老人颇感委屈:我卖专利惹谁了?农民就不能搞发明吗?为啥要嘲笑我?此话一出,几分钟前还在看笑话的围观者面面相觑,一转眼就少了一大半。

  记者委婉地告诉老人,我国现在拥有专利成果上百万项,但市场转化率不足10%,还有就是部分专利转让时要价过高。但老人显然对自己呕心沥血搞出来的专利并不这么看,他气鼓鼓地说,我就不信没有“伯乐”,成都卖不了我就到重庆去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