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龚哲明)昨天下午,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宁波大剧院举行。会议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执行主席邵孝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贺富昌、徐明夫、胡谟敦、林静国、周江勇、施孝国、宋伟、裘伟、郭华巍、姚力、寿永年、黄学云、张可、刘晓明、虞祖英、戴诚惠、冯雪尧、陈
积瑞、叶沛芳、胡永先、何康根、戴霖军、胡锡海、卢英彪、陈世哉、周文华、周福祥、袁国自、翁燕波、谢承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牢记全市人民重托,在中共宁波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9号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要求,紧紧依靠广大代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勇于创新,注重实效,立法、监督、审议决定重大事项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推进我市“六大联动”和“平安宁波”建设,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发展与社会全面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陈勇在报告中指出,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宁波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9号文件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勇于创新,注重实效,依法履行职责,全面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为推进“六大联动”,建设“法治宁波”,实现我市“

十一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郑瑞法向大会报告了去年的法院工作和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他说,去年全市法院按照“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要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为建设“平安宁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年着重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即审判职能要进一步强化;为民举措要进一步落实;司法行为要进一步规范;司法改革要进一步深化;基层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素质要进一步提高。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国向大会报告了去年的检察工作和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他说,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认真接受人大司法评议,着力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推进全市检察工作规范健康发展。今年着重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执法观,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为大局服务的自觉性;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积极稳妥地推进检察改革,确保检察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全面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推进队伍和基层基础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