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受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0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在2月15日的训练中,奥运冠军刘翔不慎扭伤了脚踝,虽然伤势并不严重,但此次负伤也使刘翔铁定不能参加即将在上海举行的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的比赛。

  2月15日,刘翔训练结束准备返回,在经过一小斜坡时,左脚没站稳,导致脚踝不适。平日里没受过伤的刘翔并没有觉得有何大碍,没有告诉教练,只是自己用凉水冲冲脚踝作为简单治疗。

  下午午休起床后,刘翔发现脚踝有轻微的浮肿,且伴有疼痛感,连走路都有困难,才觉得事情不妙,急忙告诉了教练,随后进行加压、冰敷等处理。

  16日,刘翔伤势经过专家反复诊断后,已经确定骨头没有任何问题,属左脚踝软组织急性挫伤,需要一段时间休养来恢复,但因此也不得不放弃2月18日在上海家门口举行的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刘翔现在恢复得很好,估计过一个星期就可以慢跑了。”

  针对刘翔的脚伤,孙海平适当调整了近期训练计划,主要对上肢、上背进行强度训练,以保持他的身体条件,为以后的大赛作准备。

  在去年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上,刘翔因为第二次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今年,他又因伤退出比赛——这位奥运冠军令人瞩目的“新年第一跨”,已经连续两次成为遗憾。

  国宝刘翔受伤,牵动国内众多“翔迷”的心。不过据记者了解,刘翔伤势并不严重。相信有了这一次意外,刘翔及他的教练会更加小心。毕竟刘翔是中国田径2008年奥运会夺金的最大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