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目标数字:到2010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超过2.4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万元。

  现状:2005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万元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810元。

  措施:我市将从扩大就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合理调节收入分配等方面入手,确保城镇居民收入适度增长;进一步挖掘农民增收潜力,增加非农产业收入,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研究和出台支持农民“多予、少取、放活”的政策,切实提高农民收入。

  对于城镇来说,要进一步扩大就业,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广开就业门路,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快发展社会保障事业,逐步提高保障覆盖面和标准,完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切实做好经常性社会捐助和社会帮扶工作;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优化收入分配调节机制,积极发展社会慈善事业,确保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对于农村来说,要进一步扩大绿色食品生产,发展休闲观光农业,鼓励优势农产品出口;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产品深加工,延长农业产业链;努力形成新型农村产业体系,有序引导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提高农民的非农收入;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转岗转业培训,增强农民的增收能力;继续落实国家对农民的各项补贴政策,加大配套力度,完善稳定的支农体系。(记者卢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