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银行“大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1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冯珉)2月17日,记者从省银监局获悉,从今年到2008年,银监部门将对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序时性现场检查”,且今后检查将固定为3年一轮回。

  序时性现场检查,就是银行业监管机构以时间为顺序,以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对象,在风险评级或分类监管基础上分阶段组织进行的周期性全面检查。检查内容涵盖银行业务各方面,同时根据不同类别银行的风险特点有所侧重。

  从2月开始,将有第一批银行陆续收到检查通知,告知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检查内容是什么。每个银行都将在3年内被全面检查。检查目的在于及时掌握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治理、内部控制、合规经营、资本与拨备、风险分布等情况,提出整改意见,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和化解风险。据悉,国际上监管较为规范的国家和地区,银行监管当局大都根据监管力量状况、机构网点数量、机构辐射地域大小等因素,确定不同的检查频率。一切检查经费都由银监部门事先预算安排好,并实行“问责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