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3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长期而紧迫的重大历史任务,迫切需要一大批像王乐义这样的带头人。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董俊山18日在中宣部、农业部、北京市委、山东省委联合召开的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表示,“广泛宣传王乐义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乐义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是事业的需要,是人民的意愿,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宣部、农业部、北京市委、山东省委18日上午在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高碑店村委会联合召开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与会代表认为,王乐义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亿万农村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弘扬乐义精神,充分发挥这一典型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示范引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王乐义事迹中每件小事都对我的内心产生了强烈震撼,也更加激发了我们的工作热情,坚定了带领广大村民走上更加富裕的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高碑店村党总支书记支芬深有感触地说。

  北京市平谷区华山镇挂甲峪村党支部书记张朝起说,看罢王乐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内心升腾出由衷的钦佩之情——“为他28年无悔执著带领群众挖穷根走富路的赤子之心;为他拖着病弱之躯奔波于十几个省份无偿传播大棚技术的挚爱真情;为他仅凭小学文化程度却站到了农村科技最前沿的拼搏进取精神!”

  “王乐义是一个既普通又充满魅力的中国农民。”北京市丰台区花乡新发地村党总支书记张玉玺认为,王乐义很平凡,因为他和其他人一样只是一名村支书;但又很伟大,因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成绩。

  “作为一名村干部,尤其是党支部书记,必须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事,离开这一条,本事再大也干不好。”王乐义深有体会地说,几十年来他一直坚持“当村干部就得让乡亲们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的信念。“乡里乡亲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

  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党总支书记黄福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王乐义为榜样,把强烈的发展愿望和严谨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北宅村党支部书记谢长明表示,尽管他们在发展集体经济、带领农民群众致富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王乐义相比还差得非常远。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说:“王乐义这一老典型之所以能够常学常新,能够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最根本的一点就在于他具有坚强的党性,忠实实践了我们党的先进性要求,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和高尚情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