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巴41年后重启铁路客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18日供南京日报专电】一列火车17日从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出发驶往印度城市穆讷包,意味着巴印两国停滞41年的铁路客运再次启动。

  列车首趟行程吸引了部分政府官员在内的470名乘客。近150名来自印巴两国的记者到场纪录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旅程。

  巴南部信德省发言人萨拉赫丁·海德尔说:“这一事件具有历史意义,是巴基斯坦和印度关系(改善)的里程碑。经过41年后,更多两国民众得以重新互相往来。”

  “超过80%前往印度的巴基斯坦民众来自信德省和卡拉奇,对分居巴印两国的家庭来说,这趟列车是一个巨大的安慰。”海德尔说。

  这趟列车以巴基斯坦的塔尔沙漠命名,被称为“塔尔快车”。每周六从卡拉奇发车,终点为穆讷包,当天返回。整条路线长400公里,途经灌木丛林地和沙漠。印巴两国官员今年1月达成协议,重启两国铁路运输,以推动两国和平进程。(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