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结小组赛,江苏男排感觉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凭借着6战4胜的成绩,在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小组赛过后,少帅卢卫中率领的江苏男排以A组第2的身份在复赛阶段继续留在“第一集团”。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卢卫中说与球员的努力、球迷的支持分不开。在复赛开始之前,卢卫中对第一阶段小组赛进行了小结,从自己到球队再到主场的球迷,卢卫中说“样样都满意”。

  评自己主帅干得挺适应

  本赛季的男排联赛,是卢卫中首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参赛。谈起自己执教3个多月来的感受,卢卫中说:“我觉得自己还是挺适应的。”从队员转变为主教练,卢卫中对角色转变很适应,是建立在他多年教练兼队员的经验基础上的,他说:“九运会后我就开始兼教练了,去年联赛后又担任了执行主教练,有一定的积累,所以对自己的新角色并不陌生。加上我还可以向队里其他经验丰富的老教练请教、学习,因此干起来得心应手。”不过,对于江苏男排在联赛小组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卢卫中认为有运气的成份,“我们赢的4场比赛都是打满5局之后3比2取胜的,看来我的运气不错,江苏男排的运气也不错。”

  论队员表现超出期望值

  回首小组阶段的6场比赛,江苏男排的小伙子们既有在客场3比2逆转战胜辽宁队,打出让卢卫中大呼“完美”的比赛的经历;也有曾在客场士气全无地0比3完败于上海,被大怒之下的卢卫中留在赛场加练的情况。“总体来说我对队员是满意的”,卢卫中说,在更换了二传的情况下,一支球队通常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来磨合,但江苏男排在调整后的表现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想。他说:“尽管周鸿(新二传)在比赛中也犯过一些低级错误,那些错误都是他在平时训练中不可能出现的。小将张晨也常常被抓住弱点,成为对手发球时的主要目标。队伍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但我仍然能看见年轻人在比赛中的成长。”

  侃球迷重回龙江没选错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时,龙江体育馆上演了有趣的一幕。在最后的决胜局前,一名老球迷趴在看台边的栏杆上,大声喊着卢卫中的名字。在给队员们做好部署以后,卢卫中应声走到看台下,这名老球迷很着急地对卢卫中说:“你要跟队员们说,让他们注意接好辽宁队8号和14号的发球,那两个人发球很厉害,这个很关键的。”卢卫中笑着点了点头。说起当时的场景,卢卫中很有感触地说:“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就有球迷给我写信,比赛的时候我也经常听到球迷在看台上喊‘该叫暂停了’,或者给我提建议。这说明南京的排球迷很多,而且很懂球。”卢卫中说:“我很感谢球迷们为江苏男排营造出这么好的主场氛围,这说明我们把主场重新搬回南京是对的。在以后的比赛里,我们一定会多赢球,打出漂亮的比赛,回报球迷。”

  南京日报记者浦宏实习生殷骏(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