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将县政府欠条贱卖给当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据央视国际消息,湖北省浠水县长期拖欠大量工程款和民工工资,致使一些急等着用钱的人不得不把政府部门开具的欠条拿到典当铺里低价卖掉。

  记者从一些典当铺了解到,1000元欠条的收购价还卖不到300元。一个典当铺经理说

,来卖欠条的人多得很,浠水县几乎每个乡镇都有。有的典当铺仅去年一年就收到了100多万元的欠条。

  典当铺经理介绍,卖到典当铺里的欠条主要是1996年至1998年浠水县修境内的长江大堤和浠水河、巴河河堤时留下的。浠水县有关领导估计,现在还有1000多万元的欠款没有偿还。

  兑现不了的欠条让一些民工和工程承包者的生活陷入困境。1998年,杨细香的丈夫借钱承包了一段江堤工程。七八年过去了,十几万元工程款一分也要不回来,讨债的人倒不断上门。无奈之下,50多岁的杨细香现在靠擦皮鞋维持生活,丈夫在外打工躲债。因交不起学费,她的大女儿早已辍学打工去了,二女儿也准备辍学出外打工。

  浠水县有关领导表示,因为财力有限,要还清欠款确实困难。但记者了解到,浠水县虽然无钱还债却有钱买车。最近两三年,当地有关部门不断违反规定购买新车,县里有四五名领导乘坐的都是售价20万元以上的新款别克轿车。(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