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用父母死亡赔偿金摆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在成都读大学的李丁因父母车祸双亡而获得一笔保险赔偿金,他因此也阔绰起来。其同学黄兵竟为此设美女陷阱绑架敲诈他,幸亏警方及时侦破此案。记者昨日获悉,目前,黄兵等人以敲诈勒索罪被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批捕。

  艳遇圣诞节狂欢一夜情

  去年圣诞节夜,李丁和好友黄兵及其他朋友刘某在酒吧狂欢。等3人喝得醉醺醺时,刘某叫来两个花枝招展的美女。一番眉来眼去,李丁和其中一女子相拥进入宾馆房间。一夜风流后,李丁次日清晨返回宿舍。几天后,黄兵突然找李丁,称那天跟他一夜风流的女子是他朋友刘某的女朋友,刘某要他给个说法。李丁听后不以为然,认为那晚纯粹是两相情愿。

  随后,刘某召集了3个社会闲散人员,将李丁和黄兵绑架到洪雅县。同时,刘某还一再声称,非要李丁给点补偿费。否则,将给李、黄二人“颜色”看看。李丁表面答应,却趁其不备打电话报警。洪雅县警方接报后,迅速出击,在该县一家银行门口,将挟持李、黄二人的刘某等4人抓获。

  惊奇同学竟是绑匪同伙

  在对刘某等4人审讯中,洪雅县警方惊奇地发现,黄兵竟然是这伙绑匪的同伙。从李丁一夜风流到绑架勒索,都是他一手策划的。据黄兵交代,去年底,所谓的干哥哥刘某找到黄兵,让他想法弄点钱。黄兵立即想到平时大手大脚花钱的同学李丁。于是,他们就设下一个圈套:圣诞节夜,找个三陪小姐陪李丁过一夜,然后刘某借口三陪小姐是他的女朋友,狠狠地敲诈李丁一笔钱。

  虽然事情进行得很顺利,但是李丁根本不吃这一套。黄兵不得已再生一计,让刘某喊人绑架他和李丁,然后进行勒索。不料,李丁竟然鬼使神差,悄悄报了警。到最后,黄兵自吞苦果,在看守所过春节忏悔。

  悲哀“大款”花的是死亡赔偿金

  在感叹李丁机智勇敢的同时,办案人员还发现一个惊人的秘密:李丁之所以能够当“大款”,竟然是由于父母不久前因车祸双亡,家里获得了一大笔保险赔偿金。获得赔偿金后,李丁隐瞒了父母双亡的消息,一跃成为同学中的“大款”。他出手豪爽大方,并在同学中获得好人缘。而正是由于他过于大方,才引来同学黄兵的歹心。

  事发后,李丁得知好友黄兵竟然是幕后指使者,以及之所以将他当作目标的原因后,后悔不已。一再向办案人员懊悔:我好后悔啊!真不该……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