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少年迷途流浪 好支书助其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8 大众网-大众日报

  

三少年迷途流浪 好支书助其返乡

  本报阳谷讯2月17日下午3时,阳谷县侨润街道办事处城角徐居民区党支部书记王远飞家中,迎来了两位远道的客人——家住吉林省安图县的张胜强和陈成银风尘仆仆奔波2000公里,赶到阳谷,专程来接他们走失近20天的儿子。

  年仅15岁的陈宪东,出生在吉林省安图县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由于迷恋上上网,对学校生活日益厌倦。大年初一,他偷拿了妈妈的金耳环、项链、手机和500多元钱离开了家。在外游荡了四天,他又回到安图县找到了好朋友张哲、张聪兄弟俩,决定一起出去闯世界。

  他们在吉林市玩了几天后,便决定到更远的陈宪东的老家东阿县刘集去看看。坐火车于2月15日来到济南后,他们又转乘客车到东阿。连日的颠簸加上饥饿,使三个孩子早已疲惫不堪,在车上都睡着了,坐过了站来到阳谷。

  身无分文的三个孩子饥肠辘辘,偷偷跑到一居民家中偷吃的,被正在值班的居民区巡逻队员发现。党支部书记王远飞详细了解了三个孩子的情况,便把三个孩子领到了自己的家中,让爱人抓紧给孩子做饭,饭后他又给孩子洗澡,换上了干净的衣服。为了消除孩子的顾虑,晚上,他耐心地和孩子交谈,和他们一起打乒乓球,看动画片,成了孩子们信任的好朋友。王远飞连夜拨通了张哲家里的电话。

  2月16日是张聪的13岁生日,王远飞特意上街为孩子定做了蛋糕,并准备了丰盛的菜肴为孩子祝贺(上图)。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欢快地唱起了生日歌。这时,小张聪突然悄悄地伏在王远飞的耳边说:“爸爸从没有陪我过过生日,今天是我过的最快乐的生日!”就要离别了,三个孩子紧紧地依偎在王远飞的怀里,不肯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