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乐义先进事迹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北京2月18日讯2月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首都北京引起强烈反响。今天上午,中宣部、农业部、北京市委、山东省委联合在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村举行学习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9时,当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及工作人员来到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村

村委会时,这里已经挤满了很多自发前来的干部群众。大家对王乐义同志艰苦创业、勤奋学习、勇于开拓、心系百姓、忘我工作的优秀品质表示了崇高敬意。

  座谈会上,王乐义向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们介绍了自己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领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事迹,全国劳模、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村党总支书记支芬,全国劳模、北京市平谷区挂甲峪村党支部书记张朝起,全国劳模、北京市丰台区新发地村党总支书记张玉玺,全国劳模、北京市昌平区郑各庄村党总支书记黄福水,北京市劳模、北京市怀柔区北宅村党支部书记谢长明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并介绍了各自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好的经验做法。支芬告诉记者,王乐义同志的先进事迹报道以后,他们立即组织全村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受鼓舞感动。虽然高碑店与三元朱地理环境、发展的主导产业并不相同,但是,王乐义同志那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群众谋福利的精神品质是每个农村基层干部所共同需要的。

  王敏在讲话中说,王乐义同志是新时期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在他身上既体现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同时还有着浓厚的时代特色。他讲究科学,与时俱进,通过自己的知识、自己的钻研,带领农民群众奔康致富。王乐义同志是山东广大农村干部的优秀代表,也是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要运用好王乐义同志这个先进典型,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推动全省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座谈会后,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参观了高碑店村的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三元朱村与高碑店村还达成了友好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村镇规划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