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议员致信联合国指责不结盟国家激起努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54 新华网

  

美议员致信联合国指责不结盟国家激起努声一片

  两名美国资深议员日前致信南非常驻联合国代表、七十七国集团主席杜米萨尼·库马洛,指责不结盟国家干涉美国“为‘打扫’联合国作出的努力”。信件内容17日一经公开,在广大发展中国家激起怒声一片。他们纷纷指责美国试图借改革为名操纵联合国,强调真正需要反思检讨的是美国而不是发展中国家。

  这封引起轩然大波的信件由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亨利·海德和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汤姆·兰托斯联合署名。信中指责不结盟国家在“在纽约频繁活动,试图阻止美国……‘打扫’联合国的努力”。

  这封写给库马洛的信称:“我们和(美国)众议院同事一直、并将继续密切关注你们的行动,并且我们认为你们应该为此负责。”

  库马洛告诉路透社记者欧文·阿里夫,收到此信后,七十七国集团“非常不悦”,并立刻召开紧急会议。会议讨论决定,对这两名美国议员的无理指责不予回应。(新华社记者 邵馨莲)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