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农村劳动力“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女工需求 缺口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0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2月18日,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牵头组织下,我省2006年农村劳动力“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贵阳、六盘水及安顺等地同时举行。昨日,贵阳市主会场共计21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1219个,当天招聘会吸引了17542人进场求职,通过双方的洽谈,共达成意向用工3320人。

  昨日,在贵阳都司路128号劳动力市场,尽管天气寒冷,但劳动力市场内外却异常热

闹。记者在现场看到,贵阳市劳动保障部门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维权投诉、政策咨询、培训报名服务区等宣传点,并组织了10余家培训机构进场招生。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招聘会还吸引了厦门、泉州、上海、金华、东莞、深圳等省外企业参加。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此次招聘会中,贵阳市主会场共有200多家单位提供2万多个岗位,针对农民工的占到绝大部分,如服务员、保安、勤杂工、清洁工、电工、收银员等。年龄限制也放得很宽,最高可达55岁。此外,招聘会也提供了一部分学历要求较高、专业性比较强的岗位,如会计、办公室文员、广告策划、部门主管等,因此也吸引了很多大中专毕业生前来应聘。

  记者还在现场采访了解到,目前省内外企业对女工的需求量很大,昨日的招聘会就存在女工求大于供的现象。此外,对技术人才的需求缺口也比较大。来自厦门、广东、山东、河北的几家公司招聘上百名乃至上千名的普通工人,大多数要求女工,可是很多公司的招聘台前却只有十几个人来应聘。山东烟台三水制衣厂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招聘会已接近尾声,可他们只接待了十几人前来应聘,远远达不到原来的招聘计划人数,公司考虑再到贵州其他市区招聘。厦门兴立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与100多位农民工达成初步用工意向,但离计划招聘人数差距还是很大。此外,一些专业性、技术性要求较高的职位少有人问津。贵州信和通讯有限公司拟招数名电信专业的业务员,但直到下午3点多都没有人前来应聘,其他要求较低的几个职位也没有足够的人来投简历。据悉,专场招聘会明天还将在遵义举行。

  作者:魏杰 周静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