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盘县马依镇爆破拆除毒贩别墅后———废墟上竖起“禁毒警示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1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去年6月25日,随着贵州省执行财产刑的第一声炮响,盘县马依籍毒贩余荣达耗资30余万元修建的别墅顷刻间成了一堆废墟(本报曾报道)。四个月后,一座8.5米高的“禁毒警示碑”在废墟中赫然而立。昨日中午,记者随同赴盘县召开“全省毒情重点整治工作会及盘县现场会”的与会人员前往参观了这座特殊的警示碑。

  18日上午,踏着皑皑白雪,与会人员乘车前往距盘县政府96公里之外的马依镇。

  据介绍,马依镇属典型的农业镇,由于外流贩毒较为突出,加之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全镇20097人中,就有涉毒人员821人,其中包含贩毒人员668人,在册吸毒人员153人。历年来,该镇因贩毒被判处死刑的有33人,死缓29人,因拒捕被击毙的有6人。严峻的毒情形势,使马依镇一度被当作市、县挂牌重点整治的乡镇之一。

  汽车驶入马依镇,远远就看见一座黄色塔形石碑耸立在山腰间,碑身上“禁毒警示碑”几个大字十分醒目。

  去年4月15日,盘县公安机关抓获以余荣达为首的贩毒成员13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30克及毒资81万余元,以余的亲戚、朋友组成的贩毒集团宣告覆灭。余荣达通过贩毒,在镇政府北面的小寨村所修建的三层“小洋楼”被依法没收。6月25日中午13:10,随着一声炮响,这座耗资30余万修建的别墅被依法爆破拆除。当天,附近村民近三万人亲眼目睹了这一幕。盘县禁毒委称,此举重创了毒贩们“坐牢一阵子,享受一辈子,牺牲我一个,幸福几代人”的贩毒致富梦,并由此告诫村民:等待贩毒行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了解,建在别墅废墟上的警示碑高达8.5米,系盘县禁毒委、县政府斥资5万元修建的,于去年10月下旬竣工。碑身呈四方形,蓝边、黄底。碑身北面是“禁毒警示碑”五个红色大字,东面文字介绍了余荣达犯罪、落网的事实梗概。

  据了解,警示碑设立后,当地镇政府经常定期组织在校学生、召集附近村民到现场参观,全县的禁毒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就。作者:邓倩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