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错拨一个电话引出一段凄美爱情故事,患尿毒症的姐姐去世后他又爱上同样患绝症的妹妹退伍军人演绎爱情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2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因为拨错了一个电话,家住兴仁县的退伍军人岑造认识了患有尿毒症的女孩张燕,正当他与这位卧床不起的坚强女孩恩爱有加时,这位女孩的妹妹张敏也患上了尿毒症。不久,其女友因医治无效离开了人世,而岑造并没有因此离开女友的妹妹,而是将苦命的患了绝症的张敏当成自己的亲妹妹,患难与共,四处筹款,帮助其换肾,其间,双方产生了感情,成了一对名副其实的恋人。

  电话之缘

  “其实我首先认识的是她姐姐,完全是因为拨错了电话。”在兴义市富民路窄小的出租屋里,张敏的男朋友岑造对记者这样说。

  岑造告诉记者,他家住兴仁县李关乡黄泥田村,曾经在长春服过兵役,2003年退伍后,他在兴义市区里谋了份工作。2004年春节的一天,他打电话时拨错了号码,本来他想说声对不起就挂断电话的,谁知电话那头的她能说会道,一直聊了半个小时,最后相互间留下了姓名和联系地址。岑造告诉记者,电话那头的女孩子是来自边远山区兴义市万屯镇佐舍村的张燕。

  “我与她认识了两个月后,才知道她家的悲惨事迹的。”岑造告诉记者,张燕家里有父母、两个哥哥和一个妹妹。7年前,其父亲因与人吵架想不通服毒自杀。之后,她的哥哥张健、张忠权患尿毒症不治死亡(本报曾作连续报道)。岑造说,令他没想到的是,刚认识的女友张燕也在一年前患上了尿毒症。虽然如此,病重在身的张燕还在拼命的挣钱,为家里还债,直到倒下后,她才住进了医院。

  “但张燕不忍心将痛苦带给我,此时的她选择到沿海打工淡化我对她的依恋和追求。”

  “我姐见岑造太痴情,加上她的病情严重后回到了兴义输液。”张敏告诉记者,正当她羡慕姐姐有岑造这样的男朋友时,21岁的她突然感觉腰酸背痛,精神不振,小便来血。后到医院诊断:她也患上了尿毒症。

  爱上“小姨子”

  2004年8月20日,张燕病情恶化,被推进了抢救室,从此离开了人世。岑造因为心上人走了后,痛不欲生,曾无数次哭昏了过去。“我心爱的人失去了年轻的生命,我不能再为她付出什么代价了,但她的妹妹同样在死亡线上挣扎,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帮助可爱的妹妹,表达我对张燕深深的爱。”岑造如是告诉记者。

  正当岑造在医院里精心照料张敏的饮食起居时,张敏一家的悲惨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黔西南州烟草公司、天地药业等数十家单位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爱心涌向张敏一家,共获得捐款高达17万余元。至此,救活张敏有了新的一线希望。

  就在黔西南州中医院住院的日子里,岑造除了给张敏端水喂饭外,还经常帮她翻身,做透析等,两人间的身体接触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近。两人胜似亲哥妹,渐渐地,两人迸发出了爱情的火花。

  此情两依依

  2004年12月11日,张敏在岑造和母亲刘吉香的陪护下,住进了重庆第三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准备配型,进行肾移植手术。

  2005年2月13日,张敏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漫长的4个多小时,张敏成功地换了肾。监护期间,岑造除了写纸条问问张敏的病情外,还写了10余封情书通过护士转给张敏,张敏同样也通过写纸条的形式表达她对岑造深深的爱。

  据了解,张敏如今已花去了22万元的医药费,家里至今还背负着5万余元的外债。现在,她每天都要服用近百元的药品抗排异,终身服用。面对这一切,岑造满脸笑容的告诉记者,他将到沿海打工,挣钱给张敏服药和还债。作者:尤立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