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头修鞋生意难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仲爱梅实习生陈潇

  本报2月18日讯街头修鞋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尽管此行当成本低、手艺简单,但下岗工选择该行当就业要慎重。

  “现在生意大不如以前了,每天收入也就二三十块钱,勉强能养家糊口。”修了10

年鞋的梁师傅告诉记者。梁师傅在黑虎泉附近的小区内摆了一个小修鞋摊,小区内像他这样的修鞋摊还有两个。梁师傅说,从前小区内市场还在的时候,他每天能收入五六十元,后来修鞋的摊子越来越多,市场却取消了,生意也就越来越不好做了。“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几十元的鞋子说不要就不要了,修鞋的人越来越少。”为了维持生计,除了修鞋之外,梁师傅又增加了修伞、擦鞋等其他业务。

  不仅在小区里修鞋摊扎堆生意难做,在一些允许摆摊的市场、街道上竞争更加激烈。记者在山师对面一条不足百米的小路上就看到了三个修鞋的摊子。残酷的竞争迫使他们经常要压低价格,以高质低价来拉回头客。摊主王师傅修鞋已有六年时间,最深的感受就是生意明显不如从前。他告诉记者,他每天收入在二十元左右,这对于有一个三口之家要养的他来说并不容易。

  记者了解到,摆一个修鞋摊成本很低,且手艺简单易学,一度成为很多下岗、无业人员的首选。然而过度密集、同行扎堆带来的是普遍不景气,专业修鞋店的出现和众商家的“终身保修服务”,对传统修鞋摊也是不小的冲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